独山县秀峰水库正式开工 建成后将惠及4.5余万人

2020年05月12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0日,独山县秀峰水库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县委常委、副县长洪加晴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20394.43万元,将新建C15混凝土堆石重力坝小(1)型水库一座,水库总库容259万m3,最大坝高40.5m,坝长222m。建成后水库总供水量为274万m3/年,正常蓄水位 931m,并下放生态流量37.1万m3/年,将解决基长镇街道片区、秀峰村、阳地村、基长社区、茶亭村、羊坪村、松柏村、林盘村、尧新村以及狮山村等 9 个村(社区)、1 个片区共4.523万人的用水紧缺问题,改善枯水期下游河道水环境,并对促进当地工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洪加晴指出,该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参建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参与、全力配合、化解矛盾、积极服务,把项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希望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树立质量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搞好施工,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覃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