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大方县白岩水库水源工程开工建设

2021年08月16日18: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方8月16日电 8月16日,笔者从大方县水务局获悉,大方县投资5.62亿元的白岩水库水源工程近日开工建设,该水库位于大方县三元彝族苗族白族乡群丰村境内,是一座供集镇人饮和农村人畜供水及扶贫产业用水的综合性小(一)型水库。

大方县地处长江流域中上游,全县岩溶区域面积分布广,属喀斯特地貌,水源匮乏,地表干旱缺水,水源工程建设对全县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大方县高度重视水源工程建设,水务部门结合全县实际情况早作规划,加大力度争取项目资金,水源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大方县已有中大型水库1座、中型水库3座、小(一)型水库9座、小(二)型水库23座、正在建设的水库5座。

据了解,大方县白岩水库水源工程初步设计于2020年11月获批,总工期为34 个月,总库容933 万立方米,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顶高程1462.50米,最大坝高 59.5米。目前,项目“三通一平”和征地工作正有序推进。

工程建成后超6万人口的饮水和扶贫产业供水问题将获解决,同时可缓解县内水源匮乏和季节性缺水问题,为大方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用水基础保障。(龙章榆、赵远兰、彭委委 )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