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税务:“加长版”税收宣传月为企“送春风”

2020年05月11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独山县税务局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全面落实“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部署要求开展税收宣传,让税收宣传乘着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田。

“入户+咨询”齐上阵。独山县税务局积极成立政策宣传小分队,局班子成员、业务股室和分局同志分干包片,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上门入户宣传辅导,加强政策适用、优惠办理辅导等工作,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红包”精准落地,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对外公开咨询服务电话,组成政策咨询团队,向纳税人、缴费人解释涉税费政策,积极引导进厅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的“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做到“送政策、谋支持、解难题”,提高税费政策宣传效果。

“线上+线下”全覆盖。线上,依托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及时搜集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专人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得实惠;线下,局领导带队开展宣传,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征询意见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税收相关政策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梳理要点,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比对+审核”共推动。一方面,及时分析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供产销”链条和“物流”“资金流”提供税收帮助。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疑点数据核查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系统数据,利用税收系统、数据优势,通过数据库比对,向县政府提出助力企业复产、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建议,推动各项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

“传统+创新”齐出彩。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牵头,相关单位联合组建的普法宣传队伍,深入各镇(街道)巡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集中对各项税费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服务举措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四位一体”(即网、微、屏、端)宣传矩阵,通过“出指引、强解读、广宣传”等方式,扩大税法宣传的受众面和普及率,切实增进全民学习税法、遵从税法、人人参与税法宣传的良好氛围。(谭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