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产销对接 10万吨早春蔬菜被提前预定

2020年05月09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初夏之际,黔南州三都县大河镇坝区内的辣椒、西红柿等早春蔬菜枝叶繁茂、硕果累累,已经进入采收期,陆续走上市场。

5月7号上午,三都县在扶贫农产品市场举行了一场扶贫农产品信息发布暨早春蔬菜开秤仪式,来自省内外的12家客商,与三都各个种植早春蔬菜的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协议,三都县第一季上市的9.945万吨辣椒、西红柿等早春蔬菜被提前预订。

“你看这个辣椒好得很,我们用的全部都是农家猪肥、鸡肥等有机肥,不会对人体有害处,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早春蔬菜种植群众韦恩海说。

早上九点,开秤仪式正式开始,在交易市场内,刚刚采摘下来的早春蔬菜新鲜翠绿,来自省内外的客商赞不绝口,纷纷上前查看和了解,并与各个种植早春蔬菜的合作社负责人签下了收购订单。

广东客商龙兴科说:“当地负责人带我们走了几个村参观,感觉这边的水质、气候、土壤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好,特别是这边的零污染,种出来的蔬菜质量也非常好,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在这边签更多的计划种植订单。”

据统计,当天共签订18个收购协议,当前辣椒价格销售在2.5元至3.5元之间,预计产值达4.035亿元,利益联结覆盖农户21900户,其中贫困户9825户,户均增收稳定在1200元以上。

近年来,三都县在确保粮食安全的情况下,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主渠道,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立足资源优势,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四种三养”为主导,以“庭院经济”“林下经济”为补充,以“村社合一”为依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借力做强优势产业,着力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

为了寻找销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三都县积极走出去,寻找收购客商,并将各地客商邀请到坝区考察,了解三都县早春特色蔬菜的优点,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搭建起了购销“桥梁”,为早春蔬菜销售打下坚实基础,打破了种植户与市场间的“壁垒”。目前,已经有45家客商预约长期驻在三都县定点收购各类农特产品。(陈明珠 韦恩雪 莫如能 刘佩佩 杨世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