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运维的西藏电力5条220千伏线路全面铺开

2020年05月09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巡线途中—刘文彬 摄
巡线途中—刘文彬 摄

近日,素有“黔送铁军”之称的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澜玉线全线190千米首次线路巡视工作,标志着该公司负责的川藏联网工程——220千伏澜玉线、果澜线、果玉线、澜邦Ⅰ线、澜邦Ⅱ线运维工作全面铺开。

据悉,昌都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位于西藏东部,处于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是川藏公路和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2014年,川藏联网工程建成投运,结束了昌都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川藏联网工程担当了西藏昌都电网与西南电网紧密相连的主动脉,彻底解决了可靠用电问题。

贵州送变电公司运维的上述5条220千伏线路90%以上塔位位于高山峻岭,沿线均处于高海拔、低气压、严寒、大风、强辐射等区域,常年积雪,空气含氧量低。其中,150余千米线路穿越林区,20余千米线路甚至穿越野兽出没频繁的无人区。为此,项目部特地聘请了当地向导,给巡视人员配置卫星电话以及防野兽用品确保人身安全。同时,采用无人机巡视与人巡相结合方式,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巡视。

220千伏澜玉线、果澜线、果玉线、澜邦Ⅰ线、澜邦Ⅱ线工程全长共计516.5千米,杆塔1081基。工作内容包括本体和线路走廊日常运维、应急抢修(包括光缆的维护)以及芒康、察雅巡检站的日常维护工作。目前,项目部正积极准备220千伏澜玉线5月中旬停电综合检修工作。(刘文彬 龚婷婷)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