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美之道:农特产品进超市 增收致富千万家

2020年05月09日08: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市民在选购。
市民在选购。

织金红托竹荪、望谟赤松茸、赫章香菇……在5月8日开业的贵州美之道连锁超市,来自贵州不同地区的食用菌备受市民欢迎。大家拿起购物袋,在现场排队进行选购。“这些食用菌都是贵州‘9+3’深度贫困县的农业合作社一大早送来的,当天送货当天结账,价格还比市场批发价格高出10%左右,所以大家的热情都很高,预计一年至少能够惠及5万农户。”贵州美之道贸易公司执行董事谌贻祥说。

据了解,为助力“9+3”深度贫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的开展,贵州美之道贸易公司与贵州大菇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提出将贵州大菇妈农业科技发展运营的“一菇千店万家福”项目进行整合,直接落地美之道连锁超市,以此助力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引领贵州食用菌消费 “新食尚”。在贵州省食用菌协会的帮助与支持,目前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顺利执行。

来自深度贫困县的新鲜食用菌进超市,既解决了市民的“菜篮子”,又鼓起贫困户的“钱袋子”。在现场记者还看到,该超市不仅设置了“9+3”深度贫困县农产品专区,还设有黔南农特产品专区,展架上各种来自黔南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选购。“到超市选购各个地方的农特产品,不仅方便省心,还能通过消费助力脱贫攻坚,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正在购买食用菌的吴女士说。

据悉,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目前仍有9个贫困县未摘帽,3个县(区)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有着30多年红托竹荪种植经验的谌贻祥表示,随着贵州农业产业革命的推进,很多地区在农特产品种植方面已经不成问题。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销售”就成为关键。借助贵州美之道贸易公司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协同供应链管理智能系统,以及线下3000余家社区超市,不仅能够对在品控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实现了商品的精细管理和市场精准营销。(图/文 孙远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