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举行年产50万吨高端特种铝精加工项目签约仪式

2020年05月09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7日,瓮安县举行年产50万吨高端特种铝精加工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贵州正中源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瓮安县委常委孟先锋、符清和、王涤非,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鹏、李朝中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文强对贵州正中源矿业有限公司到瓮安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瓮安县地处黔中腹地,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便捷的交通,引进了一批大型磷化工企业入驻瓮安,为现代化工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瓮安提出以磷及磷化工为依托,以精细化工为方向,以山地组团为载体,集中力量建设三个百亿级园区,加快推进百亿级产业倍增计划,全力打造中西部一流化工园区。贵州正中源矿业有限公司落户瓮安,瓮安县将以一流的要素、一流的服务以及一流的队伍为企业提供帮助,助推企业早日建成达产,为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鹏介绍了瓮安县年产50万吨高端特种铝精加工项目建设投资情况。他说,瓮安县具有丰富的铝土矿资源优势,贵州正中源矿业有限公司具有人才、产业、技术等优势,通过企地的合作,对提高瓮安县铝土矿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提高精加工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资源科学有效利用及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铝土矿资源相关产业链,实现企地双赢具有重要作用。表示将按照瓮安县委县政府的产业发展布局规划, 积极稳步推进项目落地,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实现企地双赢。

李朝中代表瓮安县人民政府与贵州正中源矿业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投资协议,贵州正中源矿业有限公司将在瓮安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高端特种铝精加工项目,总投资额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缴纳税收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30万吨均化料,二期建设年产10万吨高端精密铸造砂和年产10万吨石油压裂支撑剂项目。(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