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6600余名易搬群众变工人

2020年05月09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5月7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岔白工业园区一家服装企业的扶贫车间,员工为加工好的服装上牌。 史开心 摄
2020年5月7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岔白工业园区一家服装企业的扶贫车间,员工为加工好的服装上牌。 史开心 摄

脱贫攻坚期间,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引进服装生产、电子加工和种养殖等各类企业入驻,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务工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近来,黔西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动各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和赶制订单,确保员工稳岗增收。

罗群仙是锦星镇搬到杜鹃街道锦绣花都的易地扶贫搬迁户,现在岔白社区贵州质品服饰扶贫车间上班,成为了一名有收入的服装厂工人。主要负责给衣服肩上缝制镶嵌荷叶,每月能领工资3000元。罗筛菊是罗群仙的姐姐,也和妹妹在一家工厂上班。罗筛菊说,以前在锦星居住时主要在家带孩子,没有什么收入。在锦绣花都居住后,每天到服装厂上班,每月能挣4000余元的工资,还能回家照顾孩子。与以前相比,做服装工人强多了,特别感谢现在国家政策好。

贵州质品服饰IE经理周林圆介绍,现有在职工人651人,除企业管理层人员外,全部在本地招聘工人610余人,新入职的员工2个月培训期,薪酬按2300-2700元保底+300元全勤奖金算,若培训期计件工资超过保底的,按计件工资发放2800-4500元。贵州质品服饰总经理吴琼说,我们服装厂现年产值1.5亿元,上月仅发工人工资就发了约200万元,按现在的效益计算每年发工人工资都有2000多万元,今后还要扩大规模,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

黔西县人社局就业局副局长陈仁凤介绍,黔西县共引进了14个扶贫车间17个扶贫基地,31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锦绣花都、惠丰花园等各易地扶贫搬迁点搬迁户群众陆续走进扶贫车间或者基地打工,这些易搬户群众从过去收入微薄或没有收入的农民摇身变成了有稳定工资收入的工人。目前,全县共有660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已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致富。(陈龙 史开心)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