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黔西锦绣街道:小积分凝聚大能量

2021年08月24日08:5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翟培声 通讯员 杨婷婷

近日,黔西市锦绣街道文明储蓄银行迎来兑换日,搬迁群众查询登记积分后,兑换了心仪的生活用品。

锦绣街道锦绣社区是黔西市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面对搬迁群众不同的生活习惯、乡风民俗、思想观念,如何让搬迁群众快速实现转变、迅速融入城市生活,街道探索推行“文明储蓄银行”积分制,通过“积分效应”激励群众自觉规范行为、参与文明创建、实现共建共享,形成“群众参与、群众管理、群众受益”的氛围。

“在社区干部宣传动员下,我积极主动做好家庭卫生、自觉自愿讲文明、维护小区环境、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社区相关制度,这都让我赢得了相应的积分,我用积分换了洗洁精、大米等日用品。”前来兑换商品的搬迁群众杨思梅说。

该社区文明储蓄银行共设置爱国感恩、敬业发展、诚信做人、友善和睦、文明风尚等积分标准,向搬迁群众发放积分存折,持存折购物可抵现金,坚持“一年一评比”,通过采用一事一记录、一月一公示、一季一通报等形式对各户“文明储蓄银行”积分进行年度总评比。截至目前,搬迁群众文明积分达18万分,兑换商品近4000人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