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贵安新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2020年05月07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抓住黄金假期,激发广大游客的消费热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贵安新区各大景区景点结合各自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初步测算,共计接待游客11.03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0.3008亿元。

针对家庭中不同层次游客消费需求,贵安新区云漫湖景区除了原有的10多种游乐活动及风筝节等保留节目外,还推出了“紫藤萝隧洞”、抗“疫”英雄百米纪念长廊等新的活动体验点,五天共接待游客2.2765万人次,成为亲子、家庭游的热门选择。

在乡村游方面,由于天气好环境佳,车田景区农家乐及民俗客栈生意持续火爆,不少店家在假期第一天便已全部预约满员,人气爆棚。而离车田不远的马场镇平寨村则以体验类活动为主线,以平寨首届乡村旅游音乐节拉开帷幕,并相继推出具有浓浓布依族特色的拦门酒、长桌宴、篝火晚会等系列民俗活动,在现代与传统文化活动的碰撞中展现出美丽乡村新生活的多姿多彩。

据了解,得益于便捷交通和良好生态,贵安新区此次小长假的旅游消费热点仍以近郊自助游、特色乡村游为主,客源主要来源于贵阳、安顺等周边市州及邻近省份。(朱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