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内”“外”兼修,让夏日避暑经济持续升温

2021年07月20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从蹒跚中起步,在发展中蓄力,最终实现后发赶超。近年来,贵州奋力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越来越靓,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的步伐也越来越快。

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就是优良的生态环境。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气候,发展夏日避暑经济,贵州占据了先天优势。值此酷暑之际,建设提升夏季避暑度假旅游品牌体系,不断丰富避暑度假旅游业态,对于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贵州省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大有裨益。

让夏日避暑经济持续升温,对“内”要提升服务质量。旅游服务质量是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内在属性,是衡量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大力实施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提高游客对贵州旅游的满意度,对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坚决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强化景区及周边环境整治、培育高素质旅游人才、促进旅游交通便利通达、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更多新需求,才能让广大游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夏日避暑经济持续升温,对“外”要展示良好形象。旅游是口碑经济,塑造和维护良好形象,是关系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近年来,贵州旅游持续井喷式增长。2019年,全省全年接待境外游客总数达到11.35亿人次,排名跃居全国第1位。正是因为对“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的大力推介,才有了如今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多彩贵州风行天下”的历史性跨越。进入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影响力,着力培育避暑度假旅游产品,不断丰富避暑度假旅游业态,才能推动夏日避暑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旅游一业兴,市场百业旺。贵州发展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当前更面临难得的机遇。只要我们持续建设提升夏季避暑度假旅游品牌体系,内提质量外展形象,乘势而上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就一定能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本报评论员)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