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假日旅游热点

黄果树景区旅游有序复苏

2020年05月07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秋时)5月2日,天气晴好,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仍是假日旅游的热点,根据贵州省A级景区免票政策和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有关规定,连续多日的黄果树景区网络预约门票很快售罄。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旅游市场经济逐步复苏,如何做到严防控、重安全、不聚集?记者实地探访黄果树景区。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外,时隔几分钟,就能看到一辆辆观光大巴车停靠在景区入口的固定上下停车点,车上乘客均采取“插空”乘坐方式,规定每排座位只坐1人,每辆车乘坐总人数不超过20人。

乘客下车后,进行“健康贵州”扫码和体温监测,再通过“人脸识别”检票机,仅需一两秒即可快速入园游览。

“很方便,秩序很好,一路都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引导,玩得很高兴。”毕节游客杨跃说。

观光车驾驶员介绍,从游客流动规律出发,景区共有4个乘车点,出动120台观光车,确保1排坐1人。

同样,在景区盆景园、大扶梯、观景台等关键景点,景区做足准备,处处可见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黄果树特警大队、景区保卫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公司分别从行政部门、部分子公司抽调40余人担任志愿者,组建3个党员先锋示范岗、6个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分别到景区各重要区域,做好游客咨询服务,支援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检票、游客分流疏导等工作。

在黄果树大瀑布景区第一观瀑台,不少游客都会驻足留影打卡。为避免游客扎堆,景区将往常开放式的观瀑台改为一个封闭循环游览的路线,确保游客不走回头路,游览秩序良好。

“大家拍好照片,不要在这里长时间逗留,往前走哈!”景区志愿者带着小喇叭,耐心引导游客。

“景区迎客,防疫‘安全弦’不能松!”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宏告诉记者,景区对疫情后的旅游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在加快拓展旅游业态的同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有序复苏“两手抓两手硬”,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游客安全游览景区提供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黄果树景区严格控制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不超过10500人,并实施分时预约制度,避免短时间游客聚集。

“五一”期间,景区加强大数据管理应用,实时监控景区游客实况,及时将游客分散分流到各景点游览,并在游客服务中心、票务大厅、景区入口等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

接下来,黄果树景区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做细做足;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业态布局,调整旅游产业结构,注重旅游产品营销,强化旅游产品建设,增加旅游收入来源,充分发挥黄果树景区旅游龙头作用,稳步推进安顺旅游资源整合,带动安顺全域旅游乃至全省旅游业加快复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