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印江驻村干部田间地头服务群众“不打烊”

2020年05月06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印江自治县驻村干部依然坚守脱贫攻坚一线,与群众携手同心,同时间赛跑、与贫困较量,用辛劳和汗水浇灌希望,全力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

“这一株李树要注意留边,还把原来树木上的桃树苗抹掉......”五一小长假期间,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幸福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荣乾,每天都忙碌在果园基地,以娴熟的技术指导群众进行果树修剪。

今年,幸福村为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将品质差、销售难的1200亩低产桃园进行品种改良,嫁接产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青脆李,并新植李园300亩。

这几天,正是李园修枝的关键时期,果农们在果树修剪方面存在困难,驻村工作队便主动来到果园,用他们的“十八般武艺”为果农们进行现场指导,确保群众春耕生产无忧虑。

“当下正是李园管护的黄金时间,我们驻村工作队服务不打烊,充分利用好五一的黄金周时间,把全村的李园管护好。”印江县龙津街道幸福村第一书记张荣乾说。

同样,在位于印江大圣墩景区东卡入口,距县城8千米的大竹村,村攻坚队7名干部和群众一道抢抓有利天气,移栽辣椒苗,并及时帮助农民解决辣椒苗供应、移栽用水、技术等困难和实际问题。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村干部、驻村干部都没有放假,我们必须做好辣椒苗的及时供应、水管等物资的保障以及技术指导,全力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大竹村攻坚队长余旭飞说。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连休五天,对大多数人来说,确实是个休闲度假的好日子。而在印江自治县365个村的田间地头,除了看到耕作的农民外,还有很多驻村干部的身影,他们放弃假日休息,和群众一起忙碌在田间地头,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助力春耕生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印江融媒体中心 梅亚军 夏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