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开展多形式活动 持续助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2020年05月06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德江县多部门联合,多形式为楠木园社区居民送去服务,让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持续助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在楠木园广场,由县民族中医院、工会、妇联、民政等部门以及工会签约的商家联合,共同为搬迁安置点群众送去义诊、义剪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活动。工会还为社区群众办理会员卡,社区居民持会员卡在指定商家购买商品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为社区居民快速融入城市生活提供一定平台保障。

在楠木园就业培训中心,工会和妇联分别就高血压、心血管防护,妇女“两癌”防治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进社区”,为社区群众作了专题讲座,让社区群众受益匪浅,刘芳便是其中之一。刘芳一家是从复兴镇楠木村搬迁到楠木园社区的,她告诉记笔者,这段时间开展的这些活动她都感到很温暖,特别是当天的讲座让她了解了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我们从乡下刚刚搬到搬到楠木园时,我还不太习惯,但是慢慢的都好很多了,尤其是现在小孩读书方便了很多,能够融入到城市,成为这里的一份子,我很高兴。”楠木园社区居民刘芳高兴的说。

自德江县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以来,德江多部门联合协作,帮助搬迁群众从思想上转变,早日融入新生活,同时联合社区做好搬迁后续服务工作,扎实持续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实施好‘新市民 追梦桥’工程,按照‘搭五桥、创五家’这个工作方式和这个‘1+3+N’这种工作模式,积极组织社保、卫生、交通、司法等部门参与,尽快为我们楠木园社区群众服务,让他们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尽快融入城市生活,从农民向市民进行转变,让他们在城市生活充满幸福感和存在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安庶民如是说。(高孝东 涂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