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25家单位被省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2020年05月01日08:3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对全省部分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整改的通知》,对包括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贵阳市观山湖区富力索菲智慧酒店、贵阳市花溪区华瑞学校等在内的25家隐患整改难度大、严重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整改。

  《通知》指出,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是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有效手段,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政府在整治火灾隐患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相关行业部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适时开展督查督办,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方案、整改资金和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销案。

  《通知》要求,全省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职责,专题研究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要建立完善部门联动、行业督导和技术指导等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改火灾隐患的合力。要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督办通知、拟定整改计划等方式,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措施,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改。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组织新闻媒体,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公示、曝光,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形成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合力,有力推进隐患整改工作。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衣琼)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