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消防技术帮扶 督促“三停”单位自主除火患

2021年06月25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督促“三停”单位整改潜在火灾隐患。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三停”单位消防隐患整改帮扶会。

消防执法监督员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及火灾事故;学习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贵州省消防条例》中要求重点单位应当履行的相关法律责任规定;对各场所存在的不同消防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技术帮扶。各“三停”单位负责人就本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承诺。

帮扶会要求,各单位整改方案于6月28日提交,7月15日整改完毕。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消防救援部门落实“一隐患一专班、一隐患一方案、一隐患一督办”,专人定向跟进,定期上门指导,提供技术帮扶,加快隐患整改;各单位要强化消防工作职责,落实督办整改责任,采取定期会商、定期报告、清单推进等工作措施,强势推进“三停”单位消防隐患整改;对存在隐患拒不整改的单位,将实施隐患问题负面清单,联合新闻媒体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发布隐患整改信息,形成隐患整改的舆论声势,督促隐患单位自觉整改,按时销案。对经积极整改,符合办理营业合格证件的,及时予以摘牌销案。对逾期久拖不改的,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临时查封、强制执行等手段,依法责令加快整改,避免出现隐患久挂未改、久挂未销等情况,切实做到“挂牌一批,通报一批,督办一批,处理一批”。(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