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警示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关键人”

2021年07月3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会上通报了前期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从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宣传培训、应急处置、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全力抓好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碧江警示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关键人”培训现场。

就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人员流动性大,致灾因素多,火灾风险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前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情况不太乐观,各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既算“经济账”,也算“安全账”,更算“政治账”,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作为,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要抓好“关键人”、关键部位、关键细节、关键要素,切实抓好“人防”手段、“技防”措施和“机制”运行,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尽可能避免出现哪怕1%的漏洞。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组织员工开展全方位、多层面自上而下的消防安全培训,多渠道向公众宣传防灭火、疏散逃生等常识,强化各层级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业务培训现场。

强化培训演练,全面提升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各单位负责人要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和熟悉演练,分类型、分场所性质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分区、分层开展演练,建强、建好微型消防站,通过不断强化日常演练培训和联合实战处置,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打早、灭小”的初期自防自救作用。

会议期间,大队将统一规范制作的《每日巡查记录本》《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本》等免费发放给各重点单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加大消防工作力度,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