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举办双手采茶技能比赛

2020年04月30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姚进忠 石浩宇 龙再谋)4月18日,黎平县组织30名“采茶能手”在高屯街道大江坡茶园举行“双手采茶”主题赛活动。比赛设金手指奖1名、银手指奖2名、铜手指奖3名、优秀奖4名。最终,侗家姑娘杨美美以40分钟3.2斤茶青的优异成绩摘得“金手指”桂冠,获得全省采茶技能竞赛资格。

2018年,黎平县开始大力推广双手采茶技术,2019年,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采茶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贫困劳动力1683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人口289人。自推广双手采茶以来,该县茶青标准和干茶品质逐年提升,茶企经济效益稳步提高,茶农的经济收入逐渐增加,双手采茶平均日收入超过100元,熟练的采茶能手日收入超过200元。

据悉,截至4月17日,该县完成新建茶园1531余亩,低产茶园改造3485亩,干茶产量1480吨,综合产值达3.7亿元,春茶生产带动就业6.6万人,受益群众16余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2万人以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