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贵州段铁塔组立首基试点圆满完成

2020年04月30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正在安装塔基。李宇 摄
工人正在安装塔基。李宇 摄

人民网开阳4月29日电 4月29日,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贵州段)铁塔组立首基试点在贵阳市开阳县毛云乡鲁底村正式搭建完毕,标志着雅中特高压直流工程(贵州段)正式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据了解,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保障西部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雅中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4个省份,落点为江西省南昌换流站。该工程贵州段总长468.43公里,新建铁塔约1016基。

“作为贵州段铁塔组立试点,我们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要求,积极推进线路工程施工、管理标准化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贵3标段)项目总工朱磊介绍说,贵3标段自2019年9月28日开工建设,线路长度约136㎞,计划今年年内全线贯通,明年4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朱磊表示,工程建成投产后,可提高四川水电盈余电能外送能力,将四川水电基地电能直供江西负荷中心,实现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水电利用率,同时也能缓解湖南、江西地区能源供需矛盾,促进中部地区主网架构的完善,有利于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李宇 陈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