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场乡:1500亩订单辣椒启动移栽

2020年04月29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4月26日,罗场乡辣椒大田移栽现场培训会在坪窝村大土坪辣椒基地举行。

“株间距保持在45至50公分,移栽时用四个手指将松软的土层覆盖在辣椒苗上,移栽后一定要把膜封好,封的时候辣椒苗不能紧挨薄膜。天气晴朗时,膜内温度高,密封不好,苗就会很快被灼烧枯萎……”

来自罗场乡的部分村干部、种植大户等40余人齐聚大土坪田间地头,听取贵州万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讲解辣椒移栽、施肥、田间管理等知识。

“以前大家都是靠经验种植,不仅存活率不高,长势不好,而且产量还低。技术员讲解得非常细致、到位,给了我很多启发,对我今后种植辣椒很有帮助。”参加培训后,坪窝村辣椒种植大户陈红说。

据悉,今年罗场乡种植订单辣椒1552.5亩,预计总产值600多万元。目前,辣椒移栽工作已全面启动。(田 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