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油榨辖区:65岁以上老人年享受免费体检

2020年04月29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油榨街道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老年人进行抽血化验。
油榨街道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老年人进行抽血化验。

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连日来,贵阳市南明区油榨街道办事处联合油榨街道第一、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医疗机构,对辖区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4月29日,在位于蓑草路31号的油榨街道第二卫生服务中心,南岳路、嘉润路、蓑草路三个居委会的4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正在进行体检。“来到卫生服务中心感觉特别亲,医生、护士的服务很热情、很周到,对我们老年人就像家人一样,让我们心里很踏实。”嘉润路居委会68岁的王开珍老人体检结束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油榨街道积极推行有利于提高老年人健康素质的惠民举措,在开展体检的同时为65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将每次健康管理结果记录归档,并持续进行管理,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基本健康情况,评估慢性病治疗状况,确定早干预目标,认知不良生活方式对身体的影响,真正达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的目的。此次体检从4月15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即可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含血压、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20余项。体检结束之后,卫生服务中心还为每位老年人发放两张中医理疗免费体验券,让辖区老年人的腰腿疼、颈椎痛、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疗。

据悉,油榨街道办事处65周岁老年人共有9376人,截至4月29日,4家医疗机构已为675名老年人进行了体检。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受到辖区内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图/文:聂强瑞 赵松 )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