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赤水曾氏晒醋景区 赏百年的匠心古法技艺

2020年04月28日11: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夏俊杰)赤水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因赤水河流经而得名,此地的酿醋工艺传承已有1800多年。位于贵州遵义赤水市天台镇五桂河中桥的赤水曾氏晒醋景区,占地100余亩。建设以园林仿古风格为主,建筑物依山而建,集传承、酿造、体验、研学、康养、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进入园区就能看见壮阔的醋坛阵列与浓浓醋香,漫步在园内,随处可见赤水晒醋古老技艺的点滴风貌。

曾氏晒醋工艺秉承古法技术,采用生长于赤水河畔优质生态环境、特殊低海拔地理位置(海拔800米左右)、具有优良空气、土壤、水质地区所天然生长的数种天然草本植物。将中草药加工粉碎,混合做成饼状,数月后制成醋曲成品。

天然晾晒的醋坛旁种植着晒醋所需的各种天然草本植物。

自然露晒中的醋醅

放置于天然露晒场地的醋醅,将经二至三年的自然露晒,使醋醅充分发酵成醋。期间要定期检查、翻转醋醅,作移坛处理。将晒露发酵符合要求的醋醅装入淋醋池,放入优质的井水或山泉水浸泡。并将其露天暴晒2-3个月。暴晒后的醋液进行灭菌、检验合格后按产品线进行包装,出成品。

在景区内了解完赤水晒醋的古老故事后,想一尝晒醋风味的游客可在景区购买到包装好的产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