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开展“浸润书香 战‘疫’斗‘贫’”主题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关岭自治县开展“浸润书香 战‘疫’斗‘贫’”主题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加强书香关岭建设,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阅读和写作,增强创新意识与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广大阅读爱好者通过向大家推荐或朗读自己喜爱的一本书一首诗一段话,畅谈阅读体会,互相交流分享阅读的快乐,将这些感人的文字传递给其他读者,进一步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浓厚的全民读书学习氛围。

阅读爱好者曾苏妙言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读书分享活动,我很高兴,平时在家里都会读寓言、童话等书籍,在书里能学到很多知识,我爱读书。”

阅读爱好者周明凤说:“在日常生活工作里面,读书是我们必须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在工作中,在扶贫路上,我们到老百姓家里,我们给老百姓说的就是扶贫要先扶智,治穷咱们得先治愚,老百姓让自己的孩子读书,就是让孩子成功最廉价的一种方式,也是最低的一种投资,是成功的最好的一种办法一种途径。

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市民参与读书的积极性,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读书的益处,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和科学素养。

关岭县文联主席李天斌说:“阅读在关岭有很好的传统,我们启动全民阅读活动,有益于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华优秀文化,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在阅读中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改变自己。”(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豪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