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一个被森林覆盖的村庄 展现会呼吸的智慧

2020年04月26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丛林间隙的产业。彭良仪 摄
丛林间隙的产业。彭良仪 摄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消息,经各地推选、省级评定,正式认定全国3639个村庄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百里杜鹃4个村庄入选,金坡乡附源村亦是其中之一。

走进附源村,一汪春水环绕,四周绿树成荫,456户居民错落有致地掩映在一片葱郁的彩色山水画中,一栋栋以红色为主基调的民居直扑眼帘,整齐有序地排列在青松翠竹里,倒映在波光潋滟的湖水中,构筑出了一幅新农村的魅力画卷。

附源村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传承着丰富的满族文化,近年来,附源村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方面,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延长农业产业链,发展农村旅游服务业,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新农村建设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基础。现建立果蔬协会1个,建大棚84个,种植西瓜100余亩,经果林基地2300亩,打造出了影响力较大的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和具有满族特色的乡村旅游扶贫品牌。

据悉,目前附源村森林覆盖率已达73%以上,成为了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秀美怡人的自然风光、浓郁厚重的民族文化、舒适宜人的气候环境于一体的特色民族村寨。(彭良义 陈金贵 杨品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