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温泉建设“升温” 旅游经济“加热”

2021年02月03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依托特有的温泉资源,抢抓省委、省政府推动旅游经济和温泉产业发展、打造“中国温泉省”的重要发展机遇,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具有百里杜鹃特色的温泉产品,着力打造西部中部两个温泉产业集群,打造温泉康养旅游度假区,弥补“花期之外、花区之外”的产业短板,着力打造西部中部两个温泉产业集群,打造温泉康养旅游度假区,做强发展产业、培育发展动能、优化发展路径。

濯缨谷温泉民宿酒店项目坐落于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桥头社区,是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发的温泉产业项目之一,由杜鹃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2587.9平方米,由艺术中心、餐饮服务中心、观河民宿、故里野舍、山间别业与度假公寓等单体组成,是一个以民宿休闲、温泉康养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

2月1日,在濯缨谷温泉民宿酒店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川流不息,150余名工人分工有序地多点多面开展作业,有的修建温泉泡池、有的焊接酒店钢架、有的浇筑水景观垫层……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端温泉康体养生项目综合体在百里杜鹃呼之欲出。

“濯缨谷温泉民宿酒店项目”的核心部分“温泉”及配套的“温泉酒店”等主体建筑工程正在加速推进。10栋特色各异的温泉酒店现有4栋主体已完工,并进入了室内、室外精装修阶段。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强介绍说,项目采取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模式,优化施工组织,抢工期、抓进度,分A、B、C等3个温泉区域进行实施,目前投入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10余台、运输车15辆、工人近160人加紧施工。C区温泉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其余建设内容也正有条不紊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百里杜鹃无天然温泉的空白,弥补“花期之外、花区之外”的产业短板,成为百里杜鹃全域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也将为扩张温泉产品“床位、车位、餐位、泡位”,激活和扩大旅游二次、三次消费,夯实软、硬件基础,助力百里杜鹃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百里杜鹃成立了项目服务保障专班,落实项目供电、供水、供电、通讯、通路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项目建设方还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在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快马加鞭、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为切实保障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标准,实施工程项目建设,对材料的进场严格把控,从源头上控制质量,并强化施工监督,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如期投入使用,争取温泉产品投放市场一‘泡’而红。”技术人员韦光池如是说。

据悉,百里杜鹃聚焦推进旅游产业化、新型城镇化,把握好“时、度、效”,科学合理制定全区温泉产业发展布局,建立完善温泉产业发展五年规划,目前正有序推进启化温泉、桥头温泉、大田温泉、湾塘温泉建设,快速推进花都温泉、永兴温泉、戛木温泉等温泉勘探,以扎实举措,推动“十四五”时期温泉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赵华海 彭良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