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在行动 同步小康憧美景

2020年04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剑河4月25日电 近日,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办携手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为剑河县革东镇宝贡屯村学龄儿童送去篮球、羽毛球拍、书籍等2万余元的文体用品,并对宝贡屯村3户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帮扶走访中,他们深入了解宝贡屯村资源禀赋、人居环境、家庭收入、贫困原因等情况,结合宝贡屯村地理位置、资源禀赋等优势条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脱贫、农产品对销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据了解,去年7月,在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办的组织下,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与3家爱心企业,赴云潭街道下麦村结对帮扶的剑河县革东镇宝贡屯村开展帮扶活动,共计向作为深度贫困的宝贡屯村捐赠善款35万元装修宝贡屯村办公楼、采购办公设施、硬化村寨道路9.7公里,改造旱厕100余个,充分发挥宝贡屯林地资源等优势,引进食用菌、黑木耳、茯苓等种植项目已初显成效。目前,该村林下仿生黑木耳种植产业已达30余亩,每日可向剑河剑荣公司出售1000余斤。

此外,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还先后与安龙县笃山镇签订帮扶协议,通过捐赠农民夜校电脑和30万元产业帮扶基金,提升贫困村民“造血”机能,以实现其增收脱贫;为修文县六桶镇来鹤村捐资10万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事业。(江枫)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