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所高职院校400余名毕业班学生开学

2020年04月25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生正在登记信息进校。李宇 摄
学生正在登记信息进校。李宇 摄

人民网贵定4月25日电 (李宇)4月24日上午,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的400余名毕业班学生,标志着该校正式开学,这也是贵州首所复学的高职院校。

“从进校园、进教室、到食堂都要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虽然麻烦,却感觉很安心。”上午10时许,余南琼走进了久违的教室,间隔落座,认真听着“复学第一课”。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复学,返校前,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便对学生的近14天的行动轨迹进行详细了解,确保每个学生都健康;同时储备了20000余只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并每天定时到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各个区域进行消杀,让每个学生安心复学。

接到返校通知时,唐亮一直心有顾虑,学校人员密集,万一有人接触了怎么办?食堂吃饭会不会人挤人?唐亮返校那天,从进校门开始,量体温、消毒,这样的流程重复了几次,回到寝室后,原本4人间的宿舍只住2人,就连吃饭时,大家也都有序排队,这让唐亮打消了心头的顾虑。

据了解,该校共有2000多名毕业班学生,本次返校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开学之前,学校便开始摸排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开展了各项演练工作,成立应急预案,保障遇到突发情况后能及时处置、精准防控。开学后,该校还在校园各个点上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开展消杀作业,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开学。

开学当天,该校开展了升旗仪式、复学第一课、实操演练、主题班会、心理辅导等一系活动,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