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评估工作全面铺开

2020年04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22日,关岭召开除高三初三以外的其他学段(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评估组要高度重视初一、初二开学评估工作,按照省、市、县要求,对照评估表一项一项开展评估,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学校整改到位,对开学前准备工作不充分的学校,不予开学。会后,三个开学评估组赴各学校开展评估工作。

第三评估组由县政协副主席汪明华同志带队,到坡贡中心学校、断桥八德小学、尚文学校对初一、初二开学工作进行评估,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医务室、物资储备室、隔离室、防控物资保障、学生寄宿管理等准备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体温检测、教学安全、就餐安全、住宿安全保障等情况,仔细查阅学校开展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教职工、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和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摸排等情况。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要求本周内整改到位,并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初一、初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周密组织教学安排,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责任到人,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第二评估组到花江中学、普利中学、上关中学开展开学评估工作。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进行评估,在评估中,要求以上学校严格对照评估内容,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到防范于未然,要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有机结合起来,为各学校教职工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第一评估组到关岭民中、关岭综合性高中就高一、高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评估。评估组到各学校评估时,认真仔细地对照评估表进行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对以上两所学校高三开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要借鉴高三开学工作经验,做好高一、高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按时开学。(关岭县教育和科技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