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纳雍县:建立群众参与评估机制 提升整改质效

2021年07月21日08:46 |
小字号

本报讯(杨源宇 报道)今年以来,纳雍县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建立群众参与评估机制,开展村党组织整改实效评估,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组建评估组。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等部门抽调人员,到村后选取德高望重、热心村集体事业的群众代表和民生监督员参与评估。

评估问题整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的方式,检查乡对村的指导督导、村“两委”具体落实、群众对整改结果满意度等情况,看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具体,整改是否到位。

评估责任落实。从严从实评估,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包村领导“一岗双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评估结果运用。建立评估机制,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督促抓实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逐项落实、见底清零。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