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小金:农村饮水安全战场上凸显军人本色

2020年04月24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凌小金在摆贝村村民家查看饮水安全情况。
凌小金在摆贝村村民家查看饮水安全情况。

贵州省水文局凌小金是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第四工作队队员,身为军转干部的他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一线。

日前,凌小金与两名年轻队员深入榕江县最西部兴华乡核查几个村寨。山高路远、崎岖陡峭,他们几个爬山坡、下峡谷、渡江河,逐寨逐户走访。在摆乔村进行核查时,通往乌卡寨的道路全程尽是泥坑、砾石、急弯、陡坡,车辆在巅跛中缓慢前进。不足15公里路程, 3次推车,数次移开路障,行驶70余分钟才到达乌卡寨4户人家完成核查工作。

在前往乌良寨唯一一户村民家途中,由于所乘车辆出了故障,凌小金只好和队员乘坐村民的摩托前往,下了摩托再步行,一路跋山涉水艰难前行2个小时才到达到目的地。村民杨老寿看着鞋袜湿漉漉的队员,非常感动地说:“你们辛苦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我家的水够喝嘞!”

凌小金在平时工作中就以踏实肯干,不怕苦不叫累受到同事们的赞许,经常深入市州水文局和测站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做好后勤保障。他说:“我是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闻令而动,指哪打哪,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文/李红凌 图/陈巍巍)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