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浸润书香 同步小康”全民阅读活动进景区

2020年04月24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23世界读书日,镇宁举办阅读进景区活动。赵盛昭 摄
4.23世界读书日,镇宁举办阅读进景区活动。赵盛昭 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联主办,宋庆龄基金会镇宁儿童图书馆承办,扁担山镇人民政府和夜郎洞景区协办的“浸润书香 同步小康”全民阅读活动走进夜郎洞景区。

活动邀请到了亲子阅读家庭、师生阅读搭档和教师阅读爱好者。活动上,贵州省散文学会会长秦连渝先生作了发言,理事石安方女士作了阅读分享。

镇宁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赵永富、杨启双师生朗读《熬下去,扛起来,前方有光》,道出阅读可以使人从生活的黑夜中赢得光明;王小红、刘宗波母子朗读约瑟夫·鲁德亚德·吉卜林写给12岁儿子的诗《如果》,讲述了阅读形成习惯的重要性;镇宁自治县寄中张靖娅老师朗读《人之大德 敬畏生命》,让大家思考生命的可贵;贵州省散文学会常务理事余国辉女士朗读了秦连渝先生散文《神秘三星堆》,给在场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作家们分别为县文化馆、扁担山镇人民政府、朗读者们赠送了书籍,并与读者们一起游览景区,进行采风创作。

读书活动进景区,进一步推动了景区人文氛围,以文宣景、以景生文的多元创作,通过作家、散文家、诗人、阅读者等进行阅读和采风创作,带动游客、市民、景区工作者等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实现景区文化互动,助推景区文旅融合。(阿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