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防疫助农有妙招

2020年04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世纪城街道干部职工在购买农产品。世纪城街道供图
世纪城街道干部职工在购买农产品。世纪城街道供图

4月20日上午,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办公大楼外比平时热闹许多,原来是几位“特约”商户带着一篮篮红得透亮的樱桃在此售卖,前来购买的街道干部职工络绎不绝。“现在是樱桃的采收期,往年这个时候销路好、不愁卖,甚至有客户会直接到园子里摘。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樱桃滞销,感谢街道帮我们组织销售活动,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农户樊大姐刚刚将当天采摘的樱桃摆放好,就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近期,世纪城街道开展了“抗击疫情 爱心助农”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集中采购农户农产品等方式,帮助困难农户扩大销路。“特约”商户销售农产品活动采取提前订购模式,在农户来销售前,街道将先把农产品基本情况提供给干部职工,并根据实际购买需求进行统计,随后将需求数量反馈给农户,农户准备好后,活动负责人再通知干部职工到指定地点领取自己采购的农产品。“这样的方式既能减少人员的聚集,又能让农户打开销路,是我们街道防疫助农的小妙招。”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爱心助农消费活动,购买樱桃、苹果等水果300余斤,土鸡110余只,鸡蛋、鹌鹑蛋等农副产品200余斤,累计购买金额上万元。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开展“抗击疫情 爱心助农”活动,并多领域开展助推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为经济复苏贡献力量。(郭静 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