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冰雹“夜袭”观山湖区

2021年05月10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冰雹太大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大家要注意安全。”5月9日23:00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一场冰雹“夜袭”观山湖区。

据乌当区气象台5月10日0时10分发布的观山湖区气象信息快报:5月9日21时00分至10日0时00分,观山湖区出现雷雨、冰雹天气过程。全区共出现5站暴雨(单位:毫米)(百花湖62.4、喀斯特公园61.8、狗场61、上枧57.6、东灵寺52.1),4站大雨(金华49.6、观山45.5、麦乃41.6、百花湖镇41.3),1站中雨。目前雷雨天气仍在持续影响观山湖区,预计未来三小时内,观山湖区大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大到暴雨,局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单位部门需注意防范。

就此,笔者第一时间向观山湖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到,观山湖区此前便已对辖区相关地质灾害隐患点、电站、水库、河流等进行了巡查、检查,对中心路段、公厕、转运站、仓库、行政办公区域等作业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路段各相关井道进行清淤,并做好防汛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汛工作。

此外,为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水淹风险,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迅速启动防汛方案,出动抢险班组30人次,10台应急工程车辆,对全区易水淹点及时进行应急巡查、疏通、抢险,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截至发稿前,观山湖区暂未收到受灾情况报告。后续情况笔者将及时跟进。(陈杨)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