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加码”!观山湖区云潭街道结对帮扶活动扎实开展

2020年04月22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云潭街道下麦村结对帮扶剑河县革东镇宝贡屯村。郭合合 摄
云潭街道下麦村结对帮扶剑河县革东镇宝贡屯村。郭合合 摄

4月20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选派区扶贫攻坚优秀党务工作者、下麦村村支委委员李俊,前往剑河县革东镇宝贡屯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结对产业帮扶和党建帮扶活动,助力该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当天,李俊与一同前往的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了该村人居环境、家庭收入、贫困原因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宝贡屯村地理位置、资源环境等优势条件,与该村相关负责人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脱贫、农产品对销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走访与交流,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动员村民大力发展土鸡、腊肉等特色农产品,并向观山湖区商住小区引入该村农产品销售点,打开产品销售市场,助力该村村民增收,实现全面脱贫。

据了解,自2019年云潭街道下麦村结对帮扶宝贡屯村以来,该街道便发动辖区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爱心企业捐款35万元,帮助该村装修办公楼、采购办公设施、硬化村寨道路9.7公里、改造旱厕100余个。同时,该街道还充分发挥宝贡屯村林地资源等优势,为其引进食用菌、黑木耳、茯苓等种植项目,目前,该村林下仿生黑木耳种植产业已达30余亩,每日可向剑河剑荣公司出售1000余斤;引进并发展林下养鸡2400亩,带动2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此外,此次结对帮扶该街道还携手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为该村学龄儿童购买了篮球、羽毛球拍、书籍等文体用品,同时还对该村3户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张奕妍 郭合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