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压天生桥局率先开展世界级工程大范围竣工验收

2020年04月22日12: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方电网超高压天生桥局95后青年员工吴明在认真验收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耐张塔导线金具。代笠 摄
南方电网超高压天生桥局95后青年员工吴明在认真验收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耐张塔导线金具。代笠 摄

60米以上高空作业,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每一颗螺丝钉,每一寸线路,每一条绝缘子都仔细检查验收。为全力“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近日,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以下简称‘天生桥局’)率先开展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大范围竣工验收工作。

据悉,“昆柳龙直流工程”全称“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是落实西电东送战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送电量将超过320亿千瓦时。天生桥局所辖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为贵州段5-8标,共534基塔,286.97公里线路,验收工作于4月7日开始,计划5月29日前结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时意义重大。按照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关于做好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昆柳龙直流及交流配套工程、云贵互联工程及高肇改造序幕“攻坚战”部署要求,天生桥局稳妥把控节奏,采取“小步快走、分段验收”的方式制定竣工验收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推进工程建设。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昆柳龙直流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任务,该局提前召开验收攻坚启动会,从工程建设重要政治意义、合理制定验收计划、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聚焦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严把质量关口及廉洁风险管控等诸多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力争实现工程“一次成优”的目标。

现场验收工作分为走线检查组、地面检查组、无人机精细化检查组、弧垂测量组、资料组,验收人员分别对线路导线损伤情况及间隔棒、铁塔部件、主材弯曲、杆塔倾斜、接地电阻值、导线对地距离校核、交叉跨越物、基础护坡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同时,还采用无人机对杆塔上各种金具安装、线路通道等内容进行覆盖式的检查,精细化验收,并迅速整理问题清单移交给项目管理中心,以便施工单位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消缺,确保在工程按期“零缺陷”投产。

通过无人机和输电运维人员的配合,“陆空”协同,为圆满完成验收工作,配合±800千伏昆柳龙直流工程全面按期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陈光泽 杨跃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