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全会现场述廉述责

2020年04月22日08:48  
 

“全年召开23次县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对下属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还不够,下属事业单位存在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的情况。”

“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针对王某的问题,全面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日前,在二届毕节市纪委五次全会举行的第二次大会上,6名县区、市直部门、市管国有企事业党委(党组)书记现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发言人不回避、不遮掩,红脸出汗,总结成绩,直指问题,并作出整改承诺。

当天,除了6名同志现场述廉述责外,另外100名党委(党组)书记也作出书面述廉述责,谈认识、晒成绩、讲问题、说打算,对一年来履责守廉情况进行自我评价,每一份都是实打实的务实报告。

陈述完毕,市纪委委员严格按照述廉述责测评标准,对照被测评的党委(党组)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履行首责、主责、全责的情况,实事求是地打出对应的分数。

“党委(党组)书记向纪委全会述廉述责,通过面对面压责、明责、督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毕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

为确保述廉述责抓住关键,直击问题。毕节市纪委监委提前下发通知,明确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职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班子廉洁从政、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监管情况以及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情况等7个方面作为述廉述责的主要内容,严格审核把关述廉述责材料,对问题查找不深入、工作打算不具体等情况则被发回修改。

“述廉述责只是一种方式,整改和完善才是关键。”毕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强化对单位和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