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县长走进直播间为农特产品代言

2020年04月22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介绍晴隆绿茶历史。
介绍晴隆绿茶历史。

“直播间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晴隆县代理县长冯子建,欢迎大家关注我们晴隆。” 4月20日,贵州省晴隆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冯子建走进“百县直播助农计划”活动直播间,为晴隆农特产品代言。

“晴隆的土特产非常多,而且气候条件非常好,生态、绿色、环保。”虽然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网络活动,但直播一开始,冯子建马上进入角色转变,对晴隆农特产品的优点、特色信口拈来。

说口感,谈味道,亲切地与观众互动……直播期间,冯子建首先给观众推荐的农产品是鲜酸爽口的晴隆特色产品肥姑盐酸菜。现场,他分享了晴隆盐酸菜的加工制作工艺,介绍了晴隆盐酸菜最地道的口感和特点,以及企业不断研发的各类新产品。同时也不忘随时给直播间观众送上一波波优惠福利。

美食最能给人带来直接的感受。带着大家的期待,冯子建一一品尝了盐菜包子、盐菜扣肉、盐菜拌面、盐菜肉圆汤等菜品,还和肥姑食品总经理王世莉一同参观盐酸菜无菌化加工制作车间,带着消费者直观看到原材料的品质、加工车间环境、成品包装过程等内容,让观众享受第一手“新鲜”直播。

“县长助农带货是在疫情情况下企业销售的转型。运用现在新形势下的一种电商的模式,来帮助我们企业把产品卖出去。我们今天很开心啊,就是已经有18万人来观看这场直播啦,那我们现在的成交量大概是在4万单左右,就是已经下单了,我们更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做好,去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发展。”贵州晴隆肥姑食品总经理王世莉说。

晴隆糯薏仁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直播间里,冯子建介绍了晴隆糯薏仁米健脾利胃,祛风除湿的功效,品评了糯薏仁排骨汤、薏仁银耳汤,口感糯软、细腻且营养美味。还有糯薏仁米加工制成的糯薏仁米面条口感清爽,老少咸宜。走出直播间,冯子建与薏米阳光董事长陈天兵和主播们一起参观薏仁米加工制作车间,近距离了解晴隆糯薏仁生产加工过程。

晴隆是百万年茶籽化石发源地。直播间里,冯子建给观众展示了四球茶茶籽化石模型,为观众讲解晴隆绿茶的悠久历史,与茶艺师品鉴籽源春和晴隆绿茶两款茶叶。县长“代言”,产品在直播间售卖。随着直播进行,产品销量也不断增长。据统计,现场直播4个小时,3家企业与B端采购商在线实际成交订单55单,意向单数15单,达成意向金额超千万元。

“这次县长走田间百县直播助农计划的一个圆满完成,看起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黔西南州供销创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招利华说,接下来黔西南州还会举办一系列直播助农计划,帮助农产品找到更好、更多的销售渠道,把黔西南州优质的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文/图:徐艳香 陈亚林 孙远桃 )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