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18条“干货”扶持政策为企业按下健康发展“快进键”

2020年04月21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月徳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口罩生产 线上作业。罗大富 摄
贵州月徳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口罩生产 线上作业。罗大富 摄

为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大方县出台五大类共18条相关扶持措施,让企业从“暂停键”到按下“快进键”,真金白银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企业“满血复活”。

从申请、材料收集、审核到放款,只用2天,近日,一笔50万元的贷款项打入了贵州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的账户。据了解,受疫情的影响,该企业的产品因下游消费下降,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大方农商银行知晓后,开通绿色通道,给公司贷款,让公司又正常的运营起来。

疫情防控期间,大方农商行结合中小企业临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情况,推出助力中小企业平稳发展工作方案。该行行长黄凯说:“我们一是走访企业摸清底数,二是出台信贷产品给予支持,三是给予企业续贷利率优惠,第一季度我行已经对1100户小微企业,投放资金累计达2.82亿元。”

早在2月8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大方县根据通知精神,出台了涵盖财政、金融、社保、税费、租金等多层面的18条“干货”举措,亮态度、稳预期、提信心、保运行,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保安全稳生产 。

在位于大方经开区的贵州月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机声隆隆,在工人们忙碌有序的工作中,一个个崭新的口罩从各条生产线陆续下线。据了解,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口罩等民生物资的缺乏,大方县积极引进相关医疗器械入住大方,从证照办理到正式投产,全程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落地,实施各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及时投产。

企业从入驻大方以来,政府对办证流程简便,以及银行贷款的对接,厂房的租金减免、税收减免,从和政府签完协议以后,企业花了短短20天的时间完成装修投产,从以前每天5万片的产量,到现在40万片的产量,从2020年2月17日的成立,到3月6日正式投产,实现了疫情下的“大方速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各级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方县还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分级负责和统筹协调等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措施,及时有效解决企业难题,提供更好更优的投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周训贵 司玉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