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用心血与汗水筑起生命安全墙

2020年04月20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查防护服穿戴情况。罗杰 摄
检查防护服穿戴情况。罗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封深情厚谊的感谢信,贵州爱心企业的的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

逆行而上,筑起生命安全之墙

“尊敬的贵州卓越医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严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在这个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更应该挺身而出担负初心和使命,勇挑重担,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页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不容迟疑!在此,我向公司请战,只要疫情需要,我坚决服从调遣,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夺取阻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自愿坚守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第一线,为公司增辉!”这是公司员工曾信琳递交的请战书。

企业员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田建波,毅然请人在家护理患老龄痴呆症的父亲,分别向县人民医院党委、贵州卓越医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写出请战书,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从事县人民医院和思南西站执勤点的消毒工作,被思南青年志愿者们称为“最美消毒卫士”。

公司总经理孙其六告诉笔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员工李枭俊、孟茂、曾信琳、田光平、王明斌、田建波等人纷纷递交请战书,强烈要求冲到第一线抗击病魔。公司两天之内收到380份请战书,经过公司筛选,委派290人组建8支队伍分别进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贵航贵阳医院、花溪区人民医院、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思南县人民医院等8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工作。

甘洒汗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我宣誓:作为运维保障工作的一名战斗队员,坚决听党指挥,严守纪珒,令行禁止,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将运维保障服务做到最后一厘米,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确保万无一失,以‘最美逆行’的姿态,朝险情前行、向疫情冲锋,坚决为打嬴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英勇斗争、贡献力量!”公司员工孙佩军参加将军山医院战斗后说,凡是在一线参加战斗的工作人员都要庄严宣誓。隔离区就是战场,参加一线战斗人员严格遵守执勤纪律,严格执行操作程序,严格防护用具的使用,一天工作下来,全身汗水淋漓,但公司员工没有叫过一声苦。

“服务队员任务重,涉及保洁、保安、工程、运送、新冠医疗废物收集转运、防疫消杀、绿化等八大项服务工作,所有工作细化至26个小项,做到服务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实行24小时服务”。孙其六介绍,队员们辞别亲人,每天都干着枯燥无味的平凡工作,但他们总是那样严谨地做,从不敢也没有懈怠过,实现了队员“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的目标。

“服务队员不仅要培训保洁员的消毒要领,还要以身作则地进行消毒,白天在医院消毒,晚上到执勤点消毒,有时累啦,就在医院座椅靠一靠,饿了,就是一碗方便面。”在思南县人民医院服务的队员田建波动情地说。

亮明身份,让党旗高高飘扬

“作为公司的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共产党员孙其六说,公司组建临时党小组,践行誓言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光荣身份和旗帜风采,做到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动起来、党组织顶起来。

在将军山医院,服务队员做到守岗有责、守岗担责、守岗尽责。全程参与新病区、ICUA区、ICUB区等区域保洁、消杀、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转运准备等工作,因医院建设工期短,病人急于转入治疗的情况下,随时听从医院指挥部调遣。服务队员投入350余人次,公司物资投入15余万元,为将军山医院正常接收病人提供了全力保障。

在将军山医院,在思南县人民医院,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梅佳恒、蒋君君、刘斌、陈浩、宋海波、王斌、李枭俊、陆晓磊、孙佩军、郭涛、刘蓉、李枭俊、孟茂、王振楠、曾信琳、田光平、王明斌、田建波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苦和累算什么,比起白衣天使们来,我们轻松多啦,能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辈子值了。”

脱贫攻坚,关爱贫困农民就业

“感谢贵公司关爱员工,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今后在工作中要尽心尽力地把每一项工作搞好,不辜负公司对我们员工的关怀和厚爱。”在思南县人民医院从事保洁工作的公司员工、思南丽景社区贫困农民柳文学动情地说。

丽景社区是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点,为解决搬迁点农民的就业问题,贵州卓越医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丽景社区招聘了60名保洁员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经常与他们交心谈心,当了解到10名保洁员工生活出现临时困难时,贵州筑康城市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卓越医院服务有限公司委派项目部经理把1万元分别送到10名贫困员工手中。孙其六介绍,为助推思南等县脱贫攻坚,公司从易地扶贫搬迁点中招收贫困农民从物业等工作400多名,让贫困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你不认识我,我也不寂寞,你不熟悉我,我也还是我,假如一天风雨来,风雨中会显出本色。”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默默无闻地担负着医院的后勤保障、病毒的消杀,执勤点执勤,他们与白衣战士一样,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生命呵护着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赞歌。(陈时安 汤苏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