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巡回宣讲文艺巡演为“新市民”送去文艺大餐

2020年07月01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为当地群众送上精彩文艺演出。合朋溪镇供图
活动现场,为当地群众送上精彩文艺演出。合朋溪镇供图

6月29日,思南县2020年“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巡回宣讲文艺巡演第五站在合朋溪镇安置点拉开帷幕,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一曲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巡演活动推向高潮,获得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半篇”文章,思南县组织开展了“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巡回宣讲文艺巡演活动,在塘头、合朋溪、香坝等县内多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依次进行,合朋溪镇安置点是活动第五站。

活动中,《新村灯韵》《幸福小康路》《花都开了,你来不来》等唱歌、跳舞、小戏小品节目内容真切,表演精彩,时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美战疫家庭田光平》《搬迁要致富勇于创业是门路》这些先进典型宣讲内容真实、故事感人,催人奋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优秀表彰对象就在身边,让大家学有典型,做有榜样。

“从老家搬出来了两年多,每年都有这些精彩的活动送到乡镇来,今天的活动也很热闹,结束了我都还舍不得离开,通过观看这些文艺节目,听他们讲我们搬迁群众中的优秀典型的故事,我们很受鼓舞,从前我们是大山里的落后贫困群众,如今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把日子过好……”搬迁群众杨再东说。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讲文艺巡演活动由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思南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领导小组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等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文军力量”优势,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有效推动志智双扶,为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凝聚磅礴力量。(朱元卿 吴勇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