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吐新绿 春游正当时

2020年04月20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层林吐新绿。陈曦 摄
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层林吐新绿。陈曦 摄

4月19日,春光明媚,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国有林场内的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万亩林海吐新绿,数百名市民来此休闲、观光,享受“森呼吸”带来的惬意。

拱拢坪森林公园位于毕节市西南部七星关辖区杨家湾镇,景区面积1718公顷,距毕节城区46公里,这里空间宏大,风景优美,气候凉爽,是距毕节城区最近、森林资源最丰富的特色旅游观光度假胜地。

受森林环境和高海拔的清凉气候的影响,虽已临近夏季,此时的拱拢坪森林公园内却依然春意浓浓。蛰伏了太久的花草树木于幽深的山林深处默默的发芽吐翠,慢慢舒展抽出新的枝叶,嫩嫩的绿、浅浅的黄在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森林中一点而开,由一点点晕染到千树万树,将无声的浓郁春意展现的生动而璀璨。

拱拢坪国有林场副场长刘强介绍,一直以来,拱拢坪国有林场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和适度旅游开发为基本策略,以较小面积的合理开发实现较大范围的有效保护,坚持把生态产出放在第一位,建立合理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关系的保护和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降低人类活动对环境的破坏。现如今,通过拱拢坪国家林场的多措并举,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实现了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有力地保护了森力资源,让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驾齐驱。(陈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