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发展村镇银行被评为“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2020年04月17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4月15日,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对荣获“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全省44家企业被评为“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榜上有名。

“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由贵州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精神文明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合会、省企业联合会及省企业家协会等9家单位联合评选,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贵安发展村镇银行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高度重视工会和职工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切实关心关爱职工,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职工幸福银行。

“以前一直不敢买房子,还贷款的压力太大了。我们行不仅住房公积金缴纳的基数比较高,每个月还有增量,只要生活不铺张浪费,还房贷是还是比较轻松的!”刚刚购买了新房的夏龙飞特别开心。贵安发展村镇银行一直把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签订率100%,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100%,职工五险一金以及公积金、增量等缴纳率100%。

刘倩婷是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文工团的团员,据她介绍,工会每年都要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职工运动会及中秋晚会等大型职工活动,让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够参加各类丰富的文娱活动。她说:“我以前在学校特别喜欢参加文艺活动,没想到工作了还能继续参加文艺活动,做自己喜欢的事。”

关爱员工,为员工谋福利,切实落实员工每一项需求。贵安发展村镇银行除了注重员工饮食健康外,更在医疗、购房等方面制定了切实举措,为员工谋福,使员工真正能够做到“体面工作,幸福生活”。该行出台了一系列关心关爱职工的政策并很好地执行,比如早餐、中餐全免费,每个月发放父母赡养费、节假日及生日慰问费、鼓励二胎补助费、退伍军人补贴等,已经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文/图 李欣沂)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