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小南瓜铺就脱贫致富路

2020年04月14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黔西县文峰街道双星社区,村民们正在栽种南瓜苗,争取小南瓜尽快上市,早见效益。

双星社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摸索,通过种植小南瓜,拓宽产业发展渠道,实现贫困群众长效脱贫,现已进入良性循环发展模式。

小南瓜,又称为贝栗南瓜,与过去传统的南瓜不同,该品种以“小、糯、香、甜”等特点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种小南瓜的单季收入比种小麦或玉米高出很多,我们就是瞅准了这一项目,大力发展贝栗南瓜种植。目前,黔西县文峰街道种植小南瓜苗700亩,为群众带来200万元的收入。

“往年我们都是露天种植,南瓜上市的时候,市场供需饱和,影响收益。眼下,我们正抢抓农时,1个月后就能卖个好价钱。”村干部郭主任一边栽南瓜苗一边说。

小南瓜作为双星社区重点扶贫项目,去年邀请专家多次指导种植,不仅给贫困户带来了项目,也带来了销售渠道,现在的小南瓜,根本就不愁销路。“好的项目我们就要抓住不放,按照‘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春季带动贫困户种植,每天还能有60元-80元不等的收入。”这种做法就是让群众双盈利。(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向颖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