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培育智慧农业新农民

2021年05月14日16: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3日,贵州省黔西市水西中等职业学校新农民班上,农技老师给学生讲解大棚科技蔬菜的种植要点。

3月31日,地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林泉镇的水西中等职业学校新农民班上,农技老师(左三)给学生讲解果树修枝的要点。

从2016年开始,贵州省黔西市水西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新农民班,利用学校70余亩实验基地,让学生科学种植西红柿、草莓、辣椒、大豆、果木等,直接为农村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筹备后备力量。

2021年5月13日,贵州省黔西市水西中等职业学校新农民班上,农技老师(右二)给学生讲解西瓜苗管护的要点。

5月13日,贵州省黔西市水西中等职业学校新农民班学生在大棚管护南瓜苗。

据了解,贵州省黔西市水西中等职业学校培养新农民,主要利用在智慧农业,一部手机就可以打理设施大棚,通过物联网和智能化,用工少,成本小,收入也高,让新农民尝到数字化、智能化的甜头,让他们在田间地头看到大有作为的未来。(图/文 周训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