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大兴社区:菊花种植助农增收

2021年08月20日20: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眼下,在黔西市杜鹃街道大兴社区的菊花种植基地里,600亩北京菊迎风绽放,不仅给村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为群众带来了一条增收的新渠道。

群众在采摘菊花。

笔者在黔西市杜鹃街道大兴社区的菊花种植基地里看到,一簇簇一丛丛北京菊花朵硕大,傲然挺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2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菊花,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们从一开始平土、拉薄膜的时候,就一直在这里务工,栽花、除草,反正每个月都做得3000块钱左右,还是很开心,隔家又近,早去晚回,老板些车子接车子送的。”大兴社区菊花种植基地务工人员张学芬告诉笔者。

群众在基地采摘菊花。

村民刁廷江是菊花种植大户,今年他承包了100多亩土地用来种植北京菊,虽说是第一次种植菊花,但在他的精心打理下,今年的北京菊品质非常高,而且有社区的合作社保底收购,根本不愁销路。今年刁廷江家种植的菊花可实现产值至少40万元。

“这两天菊花正是开得很茂盛的时候,所以现在抓紧时间采摘,否则的话过时间花谢了产量不好。我们马上采摘好,拉到合作社里去过了磅就付钱给你了。”刁廷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黔西市大兴社区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共带动群众种植北京菊600亩。目前,北京菊已进入采收期,在有效解决群众就近务工、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也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图/文 熊朝光、祁德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