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彰显担当 两行文字照见初心

2020年04月14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雷山农信社党委委员杨胜良接过毛克翕茶叶公司送来的锦旗。
雷山农信社党委委员杨胜良接过毛克翕茶叶公司送来的锦旗。

“我们今天是特意来感谢你们雷山农信社的,要不是在公司资金周转陷入困境的时候,你们雪中送炭,保障了茶青收购的资金来源,要不然,今年的春茶估计都不能顺利生产。”4月13日的早晨,贵州省雷山县毛克翕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鹃带着公司的员工来到雷山农信社。同时,把一面写着“农信真情助小微,金融驰援渡难关”两行字的锦旗,送到了雷山农信社。

原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毛克翕茶叶公司与其他企业一样,无法在年后及时正常复工复产,眼看春茶采摘的时间越开越近,收购茶青资金问题成了该公司的最大困难。

“如果当时收购茶青的资金无法及时到位的话,今年公司明前茶、春茶的生产计划都会被打乱,工人们也无法进行加工生产,更严重的是无法给长期合作的茶农们一个交代。”

毛娟说去年毛克翕茶叶公司产值达2200万元,通过长期收购茶青、加工茶叶带动了600余户茶农增收、85户贫困户脱贫、32名农户就业。但疫情影响下,由于销售收入停了一个多月,公司复产资金缺口较大。

雷山农信社党委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紧贴该公司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帮助分析茶叶加工人工工资缺口、茶青预计收购资金缺口、春茶销售收入等因素,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抗疫金融服务专区优先办理等措施,科学合理地压缩评级授信、放款审批的流程和时间,在与县人行沟通汇报后,于3月13日运用再贷款的方式,将200万元复工复产信用贷款成功投放到毛克翕茶叶公司。

“到今天,得到贷款刚好一个月,原本以为是最难渡过的一个月,没想到春茶的生产和销售也都挺顺利。多亏了这低利率、纯信用担保的两百万‘救急钱’才能让公司在疫情影响下挺过来。”感谢之余,毛娟还说到,目前公司的前几批明前茶已销售一空,茶农们也在不断供应茶青。犹如春天一般,一切都在有序、正常地回暖。

“农信真情助小微,金融驰援渡难关。”疫情发生以来,雷山农信社继续勇挑“农村金融主力军”的重担,践行“百姓银行”的初心,在配合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同时,坚持用金融驰援抗击疫情,助力小微企业走出疫后困境,解决资金需求,尤其是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低利率信贷产品,支持复工复产,带动农户春耕备耕。自年初以来,累计向13家企业投放各项贷款4340万元,不断发挥着抗疫前线的金融力量。(文/图:李永俊 梁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