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情系百姓显真情 峰坝村民送锦旗

2021年07月0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口县闵孝镇峰坝村为前来帮扶走访的江口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曾勇一行送上锦旗,感谢江口联社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对峰坝村的大力帮扶,以此表达峰坝村全体村民的心声和感激之情。锦旗上写着“真帮实扶恩在民心 帮扶之情永志不忘”。

江口县闵孝镇峰坝村是江口联社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6年前,村内山高坡陡,道路起伏不平,交通不便,通讯落后,信息闭塞,居住条件差,生活十分艰苦,是典型的贫困偏远山区。虽有青山绿水,家中壮年只能靠外出务工谋生,家中留下老人和孩子艰难生活,这一方水土根本养不起这一方人。

曾勇一行与峰坝村村支两委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

自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江口联社一是甑选帮扶干部到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全面了解峰坝村贫困户家庭困难、资金需求等实际情况。二是定期与村支两委干部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全力争取帮扶政策。三是积极参与峰坝村村组公路、饮水工程、网络通信、电力照明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学校修缮等工作落实落地。四是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69万元,鼓励和支持其发展产业和自主创业。经过多年共同努力,峰坝村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验收,脱贫出列。

峰坝村为江口联社送锦旗。

“江口联社将工作重心前移至贫困山区,信贷资金优先投向贫困地区,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精准扶贫之路在服务县域、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下一步,江口联社将继续秉承‘贵州农信 百姓银行’的理念,将工作重点全面向推进乡村振兴转移,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江口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曾勇表示。(文/图 杨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