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召开酒用高粱、辣椒移栽现场会

2020年04月09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7日,道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县酒用高粱、辣椒移栽现场会,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兴农公司、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乘车前往玉溪镇巴渔村高家酒用高粱基地,现场观摩高粱移栽技术,随后前往河口镇幸民村宝慷公司辣椒基地,现场观摩辣椒移栽技术,县高效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乾碧就辣椒苗后期管理、大田移栽、田间管理、病虫害预防等环节作现场培训。

现场观摩后参会人员在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开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余家信主持。会上,玉溪镇、河口镇、平模镇分别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落实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骆科生通报前阶段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全面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建议,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余家信传达遵义市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加快推进遵义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建设进程、开发辣椒精深加工、推动遵义辣椒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传达学习,同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高度重视辣椒产业发展工作,认真服务指导,抓好落实。最后,县委副书记谭定鸿就当前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我县高粱、辣椒产业发展的认识;二是加强领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坚定信心,迅速掀起高粱、辣椒移栽工作的热潮。

当前,正值春耕繁忙之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继续深化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核心的农村产业革命,通过做实产业基础、推动生产环节、加强田间管理、促进产业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生产任务,实现“232111”农业产业发展目标。(道真县农业农村局 赵勤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