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结婚时还开心”

——见证贵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聚与别

2020年04月03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挥别送行人员,陆续离开酒店。叶舒 摄
贵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挥别送行人员,陆续离开酒店。叶舒 摄

4月2日,贵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7名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离开了观山湖区贵阳新世界酒店。这一天,医疗队员及他们的同事、家人们等待已久。

在贵阳新世界酒店,省、市、区有关人员和酒店职工怀着崇敬和不舍,欢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在新世界酒店门口,身着队服的队员们迎来了聚与别的时刻,眼中饱含喜与忧的热泪。在酒店大门一角,身穿红色队服,一头短发的黎万会与老公紧紧相拥,这久违的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黎万会来自大方县人民医院,“出征”后已经近两月没见到家人了。在与老公黄溢文相见的一刻,拥抱成了他们的第一句问候。“开心,比结婚时还要开心。”黄溢文激动地向妻子表白,“老婆,你辛苦了,回家后,洗衣做饭等家务,都让我来做。”当提到这期间是否担心两个孩子时,黎万会自信地告诉笔者,“老公是一个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的人,我很放心,也是因为家里有他,我才能安心工作。”黎万会告诉笔者,希望自己的这段光荣经历能让孩子们长大后懂得什么是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冯丽娟、陈江、王敏、常静四名队员来自省内不同的医院。来自沿河县的冯丽娟说,“我们朝夕相处,相互协作,现在突然要分开,很舍不得,不过我们会将这份战友情一直延续下去。”合影时的笑容中,冯丽娟的眼眸流露出离别的不舍。

笔者在采访队员张程时看到,同样被称呼为“英雄”的她,其实也只是一个活泼的邻家女孩。她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特别感谢政府对我们及家人的关心,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人这么久,回家第一件事是想抱抱他们。”

带着离别的不舍和团聚的喜悦,贵州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挥别送行人员,陆续离开酒店,留下的只有他们奋勇前行、不计生死的无私情怀,这份经久不息的精神力量将鼓舞大家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叶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