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花溪农商银行:党建凝聚力量 党建引领发展

2020年04月01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2月7日,花溪农商行向花溪区人民医院捐款。
2020年2月7日,花溪农商行向花溪区人民医院捐款。

“我捐1000元”“我捐800元”“我捐500元”……在前不久举行的支持抗击疫情党员捐款活动现场,贵州花溪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捐款踊跃。短短2天时间,全行271名党员共捐款6.5万元。

实际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不久,花溪农商行党委及时开会决定,第一时间向贵州省定点救治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及花溪区人民医院捐款共350万元,带动其发起成立的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捐款50万元,共计捐款4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分别于2月5日、2月7日进行了捐赠。

“上级党委有号召,基层党组织就有要有行动,全体党员就要有行动。这是我行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体现。”贵州花溪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说。

据了解,贵州花溪农商银行由原花溪农村信用社改革改制发展而来。2003年底,国家出台农信社改革试点方案,吴勇抢抓机遇,带领团队全力推进改革。2004年5月,花溪农信社成功改制,成为新框架体制下全国第一家农村合作银行。改制后,发展如虎添翼,业务每年翻番,到2013年10月,资产规模突破100亿元,成为当时贵州唯一资产过100亿元的县级农村金融机构。2013年12月,花溪农村合作银行再次华丽转身,蝶变为花溪农商银行,从此步入发展快车道。

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规模295亿元,其中,存款余额211亿元、贷款余额163亿元,较20年前的4.4亿元、和3.6亿元,分别增加了206.6亿元和159.4亿元,分别增长了47倍和44.3倍。近10年累计上缴税收15亿元。近5年为贵州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捐款8800多万元,助力脱贫攻坚。此外,累计捐款6000多万元,助力社会公益事业。该行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银行业安全银行、贵州省文明单位、贵州省A级纳税信用企业等96项荣誉。

“改革的深入推进,业务的稳健发展,得益于党建引领。”吴勇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花溪农商银行现有党员271名,占职工总数的49%。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全行职工坚决听党话、时刻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业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而引领、带动业务全面发展。(贵州花溪农商银行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